您可以在這裡操作的事項:
初階的主管,往往會被「要用眼睛看到事情」這件事給弄得很忙,他一直看著部屬的眼睛,想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?但他有這麼多雙眼要看,怎看得完。有的主管會監視部屬、偷看他們的螢幕,但是有這麼多人要監視,怎監得完!好主管至少應做到緊抓「基本面」,只看結果,不看過程,我更認為主管若掌握了「寫實心境」,到最後主管不會是在做事的那個人,但讓所有人發揮潛力、快樂工作,並且讓所有人找到了一個最適合他們的舞台,讓每人也都可以各自達到「寫實心境」。當整間公司的每個同仁都處在「寫實心境」中,會是很可怕的力量。

沒有一個人能達到完全的「寫實心境」,這沒有關係,但要自己認知,「自己還沒達到真實心境」這件事。要知道自己在哪幾個角色有達到「寫實心境」,有幾個角色沒達到。每個人都會被別人所影響,堅持自己已經在「做自己」,不被別人所影響的,是最嘴硬的人。我都承認了,你還在「更」什麼?如果沒達到「真實心境」而自己渾然不知,在未來遲早會爆出大失落,或許會成為遺憾一生的事,譬如,你到了四十歲,才發現三十歲的時候並不是「寫實心境」,你以為你一直在努力培養自己成為一個「業界人脈很廣」的人,結果別人雖然都記得你,卻當你是個沒用的花蝴蝶;你以為你一路都得到很多老闆的喜愛,結果一出去以後,你發現這些老闆根本不記得你、也不可能幫你推薦什麼好工作......。

 
 
 
 

經由 Mr. 6 - 趨勢.創業.網路.生活 Mr. 6 著 (日期為 2007/10/2)

這篇有點深,請慢慢閱讀。 有人習慣從自己心中主觀定義做人處事,常誤以為他想的就等於別人想的,這種人常常懊惱,「為什麼別人都不照我想的去做?」「為何大家都要反對我?」另外,另一種人則試著從別人定義的社會中去認識自己,他常常惶恐的東張西望:「我是不是哪裡做不好?」「我有沒有讓xxx喜歡我?」這兩種,都是超過的方式。 但,每個人都在上述這兩種狀況之間,搖~擺~。這是沒辦法的事。不過,偶爾,我們可能因為熟...

To be continued in http://mr6.cc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rzandme 的頭像
    orzandme

    orzandme的部落格

    orzand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